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资源整合讨论

今天就老曾的新项目展开的一个讨论,主要是围绕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资源整合及利益分配的一个讨论,最主要的是弄潮互联网需要观念的转变,而不仅仅是互联网本身。

六十年代:真名曾国林,创新优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。

六十年代 10:05:50

:)

丁卫群 10:06:09

老曾来了

六十年代 10:06:20

哈:)

丁卫群 10:06:41

今天怎么有空了?

六十年代 10:08:22

这两天忙了一阵子

六十年代 10:09:05

刚签下了一个单,准备组团队开练

青韶社区my73 10:09:24

我清闲

但是老总不高兴

六十年代 10:10:18

旅游酒店的单,一百五十万

青韶社区my73 10:11:33

请饭

六十年代 10:11:46

没问题

丁卫群 10:12:27

呵呵

丁卫群 10:13:03

老曾

旅游酒单又是什么单那?

六十年代 10:13:14

网站

丁卫群 10:13:28

有什么功能?

六十年代 10:13:37

电子商务

六十年代 10:13:50

自推广的功能

青韶社区my73 10:13:52

太泛

青韶社区my73 10:13:58

细点细点~~

六十年代 10:14:20

把B2C做成C2C

六十年代 10:14:49

C参与B的市场分利

丁卫群 10:14:50

那他先开始的网站呢?

六十年代 10:15:16

是深圳酒店协会

青韶社区my73 10:16:00

酒店做c2c ??

六十年代 10:16:02

这个单,我要保证赢利

六十年代 10:16:10

是啊

丁卫群 10:16:10

协会了?

不是具体的哪个酒单?

六十年代 10:16:17

做一个平台

六十年代 10:16:27

是啊

青韶社区my73 10:16:28

你难道还做不赢利的单?

青韶社区my73 10:16:46

酒店在你这成了 c ??

六十年代 10:16:47

要在具体的时间保证赢利

六十年代 10:16:57

对啊

青韶社区my73 10:17:00

酒店 2 酒店 ??

六十年代 10:17:17

酒店对个人,个人对酒店

六十年代 10:17:24

个人对人人

六十年代 10:17:27

个人对个人

六十年代 10:18:38

C参与B的市场分成

六十年代 10:18:49

有传销的功能

丁卫群 10:19:41

深圳酒店协会

这个还没现成的网站吧?

六十年代 10:19:48

没有

六十年代 10:20:08

全部重新开始,我们也作为股东参与整个项目

丁卫群 10:20:21

你占多少股?

国杨 10:20:21

60年代不是赚了几千万了

国杨 10:20:29

做了这么多项目

六十年代 10:20:30

30%

六十年代 10:20:44

我只负责模式,其余的我不管

六十年代 10:21:08

整个项目的游说是我拿下来

青韶社区my73 10:21:10

我听到说 传销了~

丁卫群 10:21:14

这个模式占的比重不少

六十年代 10:21:25

他们很明智

六十年代 10:21:35

给了这个是他们定的

丁卫群 10:21:51

是我也这么说的

嘿嘿~

六十年代 10:21:52

这个项目的成功很大成份处决于我们

青韶社区my73 10:23:27

六十年代

青韶社区my73 10:23:33

请教你一个事

六十年代 10:23:45

第一,我说,今天你们不整合别人,明天你等着别人来整合你吗?

六十年代 10:24:02

丁卫群 10:24:16

青韶

先等60说完你再问问题吧

青韶社区my73 10:24:19

你这个项目应该是有很大程度上的结合传统推广方式吧?

你认为一个网站纯粹靠网络线上推广能实现成功吗?

青韶社区my73 10:24:22

青韶社区my73 10:24:26

60 继续

六十年代 10:24:39

对,第一批种子就是来自线下

丁卫群 10:24:57

60你继续你刚才的话题

六十年代 10:25:10

要看是什么项目,这要有什对性,有的是一定要全部靠线上的

六十年代 10:25:29

第二,现在你不做,明天你就没有机会了

六十年代 10:25:44

现在正好是互联网的一个拐点时期

丁卫群 10:27:11

这个项目是你们去开发的,还是他们有意向然后找你们的?

六十年代 10:27:39

作为传统产业的市场竞争,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,只市场上出现的任何一点可能的新的市场空间,立刻就会成为竞争的焦点。互联网就是这样一个被许多人认为是新的市场领地。但是,无论这个炙手可热的新空间是如何的诱人,传统产业一直在捧行谨慎行事的做事态度,不是他们不想入侵这块空间,而是因为他们在这个新的空间面前束手无策,因为任何传统的做法几乎全在这块空间里失去效用。又由于互联网作为一种新锐文化和现代技术的结合体,人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一下子又不能完全看清楚,进行消化,并吸收进传统产业的经营实践中,所以才形成了目前这种表面繁荣的景象。

六十年代 10:27:46

这是我在方案中写的

六十年代 10:28:05

这个项目是你们去开发的,还是他们有意向然后找你们的?——他们找的我们

丁卫群 10:29:51

怎么找到的?

六十年代 10:30:13

通过大量的实践和探索,我们认为互联网目前已经到了一个非常的拐点时期,如何让传统产业与网络结合产生巨大利益的商业思路,已经成熟了。这种思维方式就是系统性思维,我们必须放弃把互联网单纯的看成工具的想法,把互联网单纯的看成工具的危害性在于,我们不尊重互联网本身具有的特性,如果,我们完全按照传统的思维方式去利用互联网,这带来的负面结果是非常大的。

Robinson 10:31:09

六十年代 10:31:45

几乎是当场搞定,在那里住了一晚上,第二天回来的

Robinson 10:31:59

去广州 ?

六十年代 10:32:10

深圳南澳

青韶社区my73 10:32:15

在那里住了一晚上

青韶社区my73 10:32:28

Robinson 10:32:28

哦,呵呵,有没有特殊服务`

六十年代 10:32:32

是啊,好吃好喝:)

六十年代 10:32:38

没有

青韶社区my73 10:32:48

严肃点严肃点啊

Robinson 10:32:52

青韶社区my73 10:33:13

拐点时期 细说下你认为的拐点?

青韶社区my73 10:33:40

是商业策略? 还是真的到了拐点时期?我只看到泡沫哎,还有好多不怕死的往里跳。

六十年代 10:34:00

拐点,就是互联网走向赢利的时期了

Robinson 10:34:11

长尾经济?

青韶社区my73 10:34:24

应该还要大面积死一滩的这段时间下水的吧~~嘿嘿

六十年代 10:34:35

我还一直在质疑长尾

Robinson 10:34:57

啥东西到了中国就变了样

国杨 10:35:00

什么时候60年代把你的大作公布给群友拜读下把

六十年代 10:35:17

不行啊,文笔太差,不好意思拿出来

青韶社区my73 10:37:12

就是有点抽象的东西

六十年代 10:37:16

资源整合不是那么好做的哦   很多人都知道要资源整合  但是真正能整合资源的又有几个呢?——关键点在哪里?你知道吗?

丁卫群 10:37:26

六十年代(6992667) 10:35:17

不行啊,文笔太差,不好意思拿出来

丁卫群(491146547) 10:36:15

那就发你的照片吧

青韶社区my73 10:37:29

关键点在“做”?

六十年代 10:37:46

就是有点抽象的东西——不会啊,每次我都是做出了具本的页面来的

六十年代 10:38:22

你要做出一个工具出来,不然,所谓的资源整合就是空泛的了

青韶社区my73 10:38:22

现在你说的我听着有点抽象~~可能是我功底还不够~ 专业术语懂的太少~

丁卫群 10:38:27

资源整合跟资源拼凑比较难界定

青韶社区my73 10:38:31

工具 ?

六十年代 10:38:36

对,工具

青韶社区my73 10:38:43

可以具体点不?

六十年代 10:39:20

你仅有银行卡是不行的,你必须在消费区域的很多地方设立柜员机和POSS机

六十年代 10:39:58

QQ是怎么赚钱的,如果少了它的支付系统,QQ什么钱都赚不到

丁卫群 10:40:41

这跟手机要有营业厅等充值的地方差不多

六十年代 10:40:43

你答应给别分利,你如何保证?

六十年代 10:41:02

这个过程就是工具:)

丁卫群 10:41:14

提到QQ,QQ的整合挺不错的

六十年代 10:41:55

对啊,这个层面很多人都轻视了,只有马云读懂了QQ

六十年代 10:42:15

马云做了一个支付宝,让赔钱的淘宝赚到了钱

六十年代 10:42:33

支付宝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整合工具

六十年代 10:43:02

支付只是一个工具而已,要做全面的整合会有很多的工具要做

丁卫群 10:43:19

这个就是贯穿整个那么东西的那根“龙筋”了

六十年代 10:43:55

青韶社区my73 10:44:21

软件硬件都有了

青韶社区my73 10:44:24

那推广呢???

丁卫群 10:44:26

呵呵,我想到了你前面提到的电话卡业务

青韶社区my73 10:44:36

我现在关心推广,怎么让更多的人知道

六十年代 10:44:43

我说的,你们怎么都认为是概念呢?我自已觉得很具体啊,每一个说出来的我的脑袋里全是页面和流程啊

六十年代 10:44:57

我现在关心推广,怎么让更多的人知道——这个太简单了

青韶社区my73 10:44:58

你脑袋里当然有

丁卫群 10:45:22

对于你的那个“微支付”,我现在还觉得是概念

青韶社区my73 10:45:29

可是我们脑袋里没有哦~~
嘿嘿

你就当搞培训啊~~
诲人不倦~

六十年代 10:45:55

青韶社区my73 10:46:45

说说“简单的” 呵呵~~

六十年代 10:47:42

这个有点困难,做出页现来给你看倒是可以

青韶社区my73 10:48:47

六十年代(6992667) 10:44:57

我现在关心推广,怎么让更多的人知道——这个太简单了

青韶社区my73 10:48:51

你说的简单啊

六十年代 10:48:52

我正好差一个中间层

青韶社区my73 10:49:08

怎么又困难了?

青韶社区my73 10:49:13

六十年代 10:49:17

让第一批住酒店的客户成为第一批种子会员

青韶社区my73 10:49:18

中间层?

六十年代 10:49:52

第一我讲出来的是概念,把概念说清楚我不做不到,把概念做成具体的网页和技术流程,我行

丁卫群 10:50:01

这个利用客户,有点“传销”的意思

青韶社区my73 10:50:15

直销~~ 呵呵

丁卫群 10:50:49

60,第一批种子你是不是准备这样的?

六十年代 10:51:05

互联网的信息传播方式,本质上就是传销,只是传销的是信息

六十年代 10:51:32

互联网做不了传销,传销需要面对面的肢体表达

青韶社区my73 10:51:50

那你差不多要用个 6度推广 那东西?

丁卫群 10:52:06

有点“传销”的意思

不是传销

六十年代 10:52:10

完全不用,这个里面,工具很重要

六十年代 10:53:14

六度人际关系,在中国适不适用?我还没有去认证

六十年代 10:54:01

这跟文化有关系,跟数字没有关系

六十年代 10:55:00

西方的文化,决定了他们的六度人际关系的公式

青韶社区my73 10:55:02

人推人 一般是口碑效应

你这个 是给每个人好处 利益分成

到后面是不是有点像消费积分的形式?

六十年代 10:55:23

直接兑现成钱

六十年代 10:55:41

人推人 一般是口碑效应——这个也有工具

丁卫群 10:56:04

这个工具是?

六十年代 10:56:12

便利的利用互联网,比如利用QQ,利用你的博客,你的个人空间等等

六十年代 10:56:38

然后,把你的这些资源整合到那个平台上,真实的实现你的效益

丁卫群 10:56:52

这倒是蛮方便的工具

丁卫群 10:57:18

不过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怎样让别人甘愿去传递这个信息?

六十年代 10:57:18

明白了吗?哈,他们为什么要把一百五十万的开发费用给我,关键点在这里

六十年代 10:57:31

对,还是工具

六十年代 10:57:57

这个工具保证了,他的任何努力都是有效率的和有收益的

丁卫群 10:58:11

60你不会只用这个吧

便利的利用互联网,比如利用QQ,利用你的博客,你的个人空间等等

青韶社区my73 10:58:25

丁卫群 10:58:27

这个是直销!

六十年代 10:58:47

B给自已的产品进行信息包装是没有效果的,你为何不把B的产品交给C去包装,推广呢?

青韶社区my73 10:58:59

合法的传销不就是直销了哦

丁卫群 10:59:27

要纠正的是其实传销也是合法的,只有“非法传销”才是违法的

六十年代 10:59:48

一定不能让这些所谓的传销啊,直销啊的观念来左右你,你要看淡他们,你要学会重组自已的市场观念啊

青韶社区my73 11:00:10

丁卫群 11:00:13

但是C的包装也有不好的

还是需要B的引导的

六十年代 11:00:29

我从来不会去看和听别人怎么说,我要看人家本质性的是什么

丁卫群 11:00:47

丁卫群(491146547) 11:00:13

但是C的包装也有不好的

还是需要B的引导的

六十年代 11:00:53

但是C的包装也有不好的

还是需要B的引导的——这是他最大的优点,他的灵活性和适应性比B强

六十年代 11:01:32

大车只能在大路上跑,人可以进入任何小巷深处

丁卫群 11:01:34

这个要权衡了

六十年代 11:01:43

相信人

六十年代 11:01:58

相信利益的驱动,利益是多方面的,不是一个方面

六十年代 11:02:13

利益不一定是金钱

六十年代 11:02:47

这个要权衡了——你把权衡的权利交给个人,他们绝对比你一个人聪明

六十年代 11:03:05

他们比你更懂如何跟人打交道

丁卫群 11:05:05

哈哈,你想到的都是好的一面,而我想到了不好的一面

六十年代 11:06:01

不好的一面也能变成好的一面,任何事物都有一个自我调节的功能,事物,你不能看成是物,而是一个具有生命体的系统,才能成为事物

六十年代 11:06:38

人,持续的研究人的行为

丁卫群 11:06:54

呵呵,我跟你杠上了

凡是都有两面性

六十年代 11:07:08

发掘人的潜能,提供一个能储存人的潜能的工具

六十年代 11:07:35

是有两面性,但你一定要把人看成一个主动的事物

丁卫群 11:07:59

嗯,这个是肯定的。

我的观念需要转化下了。

六十年代 11:08:07

人,是有两面性,但人总是想把事情往好的方面去做的

六十年代 11:08:35

负面的东西,在某种情形下也能变成好的

六十年代 11:09:25

门槛高,对创业不利,如何,你有超出大家0.001MM的地方,你就赢了,你把负面变成了你自已的正面

六十年代 11:09:47

你的正面正好是别人的负面

丁卫群 11:09:53

赞成

六十年代 11:10:00

凡事不一定只有一面

六十年代 11:10:18

遇事,不能全听别人的,要自已去独立思考

丁卫群 11:10:32

哈哈,

“当头棒喝”、醍醐灌顶那

六十年代 11:10:48

最近在帮做一个主题性的策划:互联网的谎言

丁卫群 11:11:23

你都就悟出这个道理的那?

丁卫群 11:11:28

多久?

六十年代 11:11:38

如果你真的冷静下来去看互联网,谎言真的是很多的

六十年代 11:11:50

20岁的时候

丁卫群 11:12:08

六十年代 11:12:22

人家来深圳,都去大的公司,我就专门找小的公司做事,我来深圳一年,房子什么都搞定了

六十年代 11:13:06

你有一点本事,大的公司不会重视你,在小的公司,他们会非常的重视你,会把很多的机会给你

完美颓废 11:13:20

说到心坎上啦。

木木风 11:13:20

丁卫群 11:13:36

前提是你真的有本事

六十年代 11:13:38

说到心坎上啦。——你做到了没有?

六十年代 11:13:47

丁卫群 11:13:57

不要忘了

丁卫群(491146547) 11:13:36

前提是你真的有本事

完美颓废 11:14:03

没有。我现在在大公司。。。 哎。难啊。

啊paul 11:14:09

昨天晚上我既然违例停车

200块没了

哎~~看来块过节~~警察也要出来弄点钱了

六十年代 11:14:16

我最早打我的老板,在香港那边始终留给我一间办公室

完美颓废 11:14:30

60.你做什么的?

六十年代 11:14:34

打工的老板

六十年代 11:14:45

钳工,修机器的

完美颓废 11:14:56

骗人。。。

六十年代 11:15:05

最早是做钳工

完美颓废 11:15:22

哦。厉害。 现在做什么?

六十年代 11:15:27

http://paper.sznews.com/tqb/20070109/ca2552242.htm

六十年代 11:15:37

正好我找到一篇我的相关报道

完美颓废 11:15:43

丁卫群 11:15:51

你先开始不是在的国企吗?

六十年代 11:15:56

是啊

完美颓废 11:16:02

。。。 我看看。太厉害啦。

六十年代 11:16:12

国企前在香港老板手下,后来被国企收购了

丁卫群 11:16:17

不会就是这个公司吧?

六十年代 11:16:24

不是

丁卫群 11:16:40

六十年代 11:18:51

必须保证自已的独立思考,这是最关键的

丁卫群 11:19:27

这个很容易说,但是非常难做

六十年代 11:19:53

要是跟我在一起,我会有办法让你做到:)

完美颓废 11:20:16

高人。。。 终于看完啦。。。

丁卫群 11:20:18

因为思考是需要有实践来求证的

六十年代 11:20:37

每个人看不到自已的后背,你的后背就被别人用来解构的

六十年代 11:20:41

丁卫群 11:20:42

呵呵,我倒是非常希望的

六十年代 11:20:49

完美颓废 11:21:15

你现在在做什么项目?

丁卫群 11:21:28

思考需要在一定的基础上的,

现在的我们正是缺少这个基础

六十年代 11:22:17

你的思维刚刚达到一个极限的时候,因为你看不到你的局限,这时有一个人推你一把,你再向前,再向前,会怎么样?

丁卫群 11:22:27

所以为什么我说互联网需要跟传统结合起来,因为只是在互联网上是很难构建这个基础的,就像你说的互联网上谎言比较多

丁卫群 11:22:41

哈哈,这正是我想要的

六十年代 11:23:00

我就是这样带出了一批人

丁卫群 11:23:23

60啥时候也带带我我啊!呵呵。

六十年代 11:23:25

在北京电影学院做教授的孟军对我的这种方式很能接受

六十年代 11:23:36

现在不行了,精力有限

丁卫群 11:24:13

呵呵,随时都可以的

六十年代 11:24:31

现在是重新在带一批人

完美颓废 11:24:39

。。。 我也耳濡目染一下。搬着板凳听听。

丁卫群 11:25:00

你在重庆有团队?

六十年代 11:25:20

没有,现在的团队在深圳,两个,一个做3D游戏,一个做网站

丁卫群 11:25:53

那怎么在重庆带人?

六十年代 11:26:53

不是啊,现在在深圳

六十年代 11:27:09

重庆是去年

青韶社区my73 11:27:29

联网需要跟传统结合起来

青韶社区my73 11:27:32

…………….

丁卫群 11:27:34

六十年代(6992667) 11:24:31

现在是重新在带一批人

那这个是?

六十年代 11:28:04

我刚招了一批人,做我现在的医药项目

丁卫群 11:28:10

青韶社区my73(20500339) 11:27:29

联网需要跟传统结合起来

我的意思是需要找到一个可以构建思考的基础,而单纯互联网是给不了你这个基础的

六十年代 11:28:20

丁卫群 11:28:25

做项目的

青韶社区my73 11:28:42

我头大了

六十年代 11:28:42

在我这里差不多都是师徒关系

六十年代 11:28:59

这是我们未来的团队核心

青韶社区my73 11:29:08

脑袋告诉运转中 没消化得了

六十年代 11:29:09

我的团队最大的时候有70多人

青韶社区my73 11:29:13

高速运转

青韶社区my73 11:32:40

我现在在为做推广而推广

为做流量而做流量这个阶段

青韶社区my73 11:33:00

我现在还停留在单纯的流量阶段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晕

六十年代 11:33:28

CPM——CPC——CPA

六十年代 11:33:37

这是推广的三个阶段

青韶社区my73 11:35:10

我现在迷糊了为什么目的做流量了 赢利点都不明确

六十年代 11:35:24

赢利在CPA

六十年代 11:35:33

你要把整个环节搞通

六十年代 11:37:38

从CPM到CPC的关键点在哪里,从CPC到CPA的关键点又在哪里?

青韶社区my73 11:39:09

我现在连cpm cpc cpa 都没搞懂

六十年代 11:39:29

啊?!不会吧,那是做的啥子推广?

六十年代 11:41:22

走了,回家看女儿写作文去:)88

至此今天的讨论告一段落。然而我思考的是,思考互联网并寻求其赢利点只站在互联网本身上是很难有突破的,犹如骑着驴找驴,这也是为什么我说互联网需要与传统行业结合的原因,怎样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,这也是摆在互联网人士面前的最大问题。

转自:丁卫群的官方BLOG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dingweiqun

2007年9月22日 | 归档于 电脑与互联网
标签:
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.

发表评论

XHTML: 您可以使用这些标签: <a href="" title=""> <abbr title=""> <acronym title=""> <b> <blockquote cite=""> <cite> <code> <del datetime=""> <em> <i> <q cite=""> <strike> <strong>